誠康(02)2657-2585、瑞康(02)2659-9691、麗康(02)2634-2296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即日起,診所配合政府施打”公費COVID-19疫苗"、"公費流感疫苗”    @亦有"自費之肺炎鏈球菌疫苗"、"皰疹疫苗"、"子宮頸癌疫苗"…..等。 ◎請加入診所官方Line帳號以使用更多功能(點我加入)  
  ■ 關於我們
  ■ 醫療團隊
  ■ 診治項目
  ■ 衛教專區
  ■ 醫師講座
  ■ 誠康生活


加入好友
  ■ 醫療團隊
 
楊院長的話 家庭醫師 家庭藥師 護理人員 行政人員 環境管理


  楊明達 誠康診所院長
◎學歷: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士
◎經歷:
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陽明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馬偕醫院內科醫師
波士頓哈佛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
醫療,始於關懷,終於健康。
誠康診所,誠心關懷,守護健康,這是我們醫療團隊與這家診所的核心價值。 曾經看過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 ,一位運動公司的經紀人,在半夜寫了發自他內心的理想世界(一個真誠的經紀人該做的事),他寫成MEMO 卻被同業恥笑,也被老闆炒魷魚了!在真實的醫學世界中,是否有烏托邦般的理想醫療環境?是否有真正被關懷的醫療服務?是否有不是候診三小時然而看病三分鐘的醫療?是否有一位真正關懷您全家人健康的醫師朋友?

偶爾自己一個人在想,你有沒有一個可以放心把車子交給他修理而不必擔心修理技術不好或是被坑修理費的汽車技師?你有沒有一個可以放心把自己法律問題交給他的正直律師? 那你有沒有一個可以放心把全家人健康交給他的家庭醫師呢?

醫師,可以是朋友,可以是值得信賴的朋友,可以像是關心您身體健康的家人。診所,可以更親近,可以有一個視病猶親的醫療團隊,可以有一個以誠心關懷為出發點的醫療服務,更可以是一個健康守護的好鄰居。

以前在醫院時,有時一天可能需要做上近百位的健康檢查,舉例來說,女性的乳房檢查或是銀髮族的肛門或攝護腺檢查,如此私密的檢查,對病人會是很不安的!但是當醫療人員做到第一百位病人的檢查時,難免會制式化的反覆檢查而失去多一些關懷的心態,我常常告訴自己,對我而言,這位病人可能是我今天第一百個做乳房檢驗的病人,我可能已經很累了;但是對這位病人而言,她可能是今年,也可能是這一輩子第一次做乳房檢查,也可能是第一次對陌生人坦露身體私密的經驗,我始終告訴自己,對我可能是第一百次,但對這位病人而言可能是第一次,我是否更應該放下自己的機械式技術操作,而多關心她一些呢?

誠康診所所要創造的是一種關懷的醫療、全人全家全身心的醫療,所要創造的是一種醫療團隊的醫療,不是醫師個人主義的醫療,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們的組織突然消失,顧客真的會想念我們嗎?如果會,”顧客想念的是什麼?真正代表卓越組織的是人性化的服務,我們做到了嗎?我們是不是一個病患一走進大門,就開始療癒病人的診所?我們的工作人員是否微笑親切對待每一個病患?我們是否結合團隊之力,提供病患服務?我們是否專注把工作做好,而不是盯著手錶急著下班?我們如何讓感受最多恐懼與壓力的兒童放鬆心情接受診療?生病一點也不有趣,來看病也是不得已,沒有人喜歡一直跑醫院診所,如何讓病患感覺不有趣的生病狀態中得到身心的痊癒?這些每天都再我的腦海裡一遍一遍的詢問。

最後,一個醫師行醫,可以留下什麼呢? 往後人們怎麼評價你呢?一位很會賺錢的醫師?還是一位值得懷念的醫師?我想,毫無疑問的,我選擇後者。


林君翰 瑞康診所院長
◎學經歷:
天主教財團法人耕莘醫院家醫科總醫師
天主教財團法人耕莘醫院臨床指導教師
天主教財團法人耕莘醫院家醫科住院醫師
運動預防醫學訓練合格醫師
勞工健康服務訓練合格醫師
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訓練合格醫師
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士

做為一般民眾與專業醫學之間的橋樑,是每一個在基層服務的家庭醫師的職志。到了醫院,卻總是不知道該看什麼科?好不容易掛了大排長龍的科別,卻被判定「不是我們科的問題」而有茫然無措的感覺嗎?在誠康家醫科,每個人都必須獲得完整的評估與處置,這是我們的責無旁貸的使命。

不只看「病」,更看到全身、全人的需求,以期能進而照顧到整個家庭。少了冷冰冰的專有名詞,取而代之的是更加人性化的服務與人情味,在家醫科診所民眾將能真正體會到基層醫療優於醫院、醫學中心的長處,無論大小問題,來到診所都能獲得幫助。

同時,舉凡健康諮詢、生活習慣、睡眠衛生、運動醫學,以及預防醫學等,也都是我們非常想和大家分享的議題。防範於未然,別輕易踏進診間更是我們努力的最終目標。每一位民眾往健康邁進的一小步,就是我們的一大步!


洪鈺慧 麗康診所院長
◎學經歷: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士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
臺北市立仁愛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專科醫師
職業醫學研習合格醫師

小時候老掛病號,離家兩條街口外的診所醫生,看我看到大,考上大學時還跑去向他報告。連我自己成為新手媽媽,寶寶喝母奶精華到5天沒有嗯嗯,也要帶去讓醫生伯伯鑑定沒事才安心。我會成為一個家庭醫師,應該是因為受惠於自小有良醫照護。能與患者站在同一陣線,真是我行醫生涯最適切的決定了。

家醫科醫師照護的對象,不分年齡、性別或器官系統,是處理常見疾病的專家。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持續延長。疾病的診斷、治療、追蹤、預防及養生樂活的積極追求,家醫科站在醫療前線,對於一般民眾的醫療諮詢診察,持續增加的亞健康族群與慢性病族群的健康促進,以及重病患者緩解不適的需求,提供更便利的照護。藉由建立更便捷的就醫流程,營造友善的看診環境以及連結實用的資訊網絡,穩固醫療信賴關係,進而達到民眾健康的福祉,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在這個資訊普及的時代,許多問題輸入電腦就有答案。然而人除了倚賴智識,還要滿足心的感受和與人互動的需要。世界衛生組織(WHO)實證分析發現,良好的基層醫療服務與家庭醫師制度,可增進醫療的可近性與公平性,進一步減少各種疾病的罹病率與致死率,所以提倡醫院照顧轉向基層醫療照護,由專科醫療轉向社區照護,由專業醫療轉向自我照護為目標及策略。這凸顯了落實家醫制度與提升基層醫療對於現代人健康促進的重要性。行醫的心態從過去的威權轉為專業顧問立場,醫師的角色從把關者變成了夥伴關係。在良善的醫病關係基礎上,結合團隊的力量,協助每個人具備拿回自己健康決策主權的能力。我相信這才是維護健康的不二法門。願成為您邁向健康路上的醫生朋友,讓家庭醫師用專業與誠信與您一起守護健康!


許瀞文 醫師
◎學經歷:
長庚醫學院醫學士
中華民國內科專科醫師
林口長庚內科專科醫師
仁愛家醫科住院醫師
門診戒菸治療合格醫師
初期慢性腎臟病治療合格醫師

凡事問臉書與請教谷歌大神的時代裡,可能多數人都經歷過,上網看了許多資料後不但沒有找到確切的答案外,有時再加上親友的各種意見後,變得更不安、茫然。

而我自己從小也不喜歡吃藥,更怕打針,總是懷疑為什麼要打針吃藥。直到有一次,鄉下診所的醫師對著國小的我解說了我肺部x光的狀況,以及治療的必要性與療程,在理解狀況後,我才主動配合治療。

後來在行醫過程中也發現,由於不少病人其實對自己的所接受的治療沒有很好的理解,甚至因為有了誤解而影響治療,覺得相當可惜。

醫療,是一門持續進化改變的學問。因此,如何在這樣一個變化多端,資訊又多又複雜的環境下,盡量讓患者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態以及理解自己所接受的治療內容,進而配合醫療,就像我自己在國小那次所經歷到的一樣,是我在職業生涯中繼續努力進步的最大動力。

 


吳怡葦 藥師



王怡閔 藥師



林詩韻 藥師


  陳筱媛 護理師

吳虹萱 護理師


王冠予 護理師

 

鄭閔心


王娟


江畇樂

 

張瑞蘭

我來到誠康診所也有三年又五個月了,診所的每個員工都很盡心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聽病人說我們診所的護士打針都不會痛,聽病人說我們的藥師把藥品解釋得很清楚;醫師也很親切!

每天中午快休息時,我會開始清理診所的環境,除了讓員工有乾淨的環境服務民眾以外,更重要的是給民眾一個乾淨,清潔不髒亂的環境看病,每兩個禮拜我都會全面消毒一次,楊醫師很客氣,每次都說”瑞蘭阿姨,您辛苦了”,其實大家都很努力也很辛苦!我想,診所每一個人都很重要,這裡像一個家庭一樣,謝謝大家的幫忙,我會繼續努力為社會服務,給大家健康的環境,祝大家健康愉快。

 

誠康診所 (02)2657-2585|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85號(港墘站1號出口)
瑞康診所 (02)2659-9691|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96巷3號
麗康診所 (02)2634-2296|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62號
版權所有©2024 誠康.瑞康.麗康診所